荒诞浪漫专家。

不是所有的崩坏都是声势浩大的,敦君。太宰治对着敦笑了笑,手里的钢笔没了笔盖,戳在纸上,洇开一个逐渐扩大的点。那张脸上的表情漫不经心,眼睛里的颜色却温暖又沉重,压得中岛敦呼吸都艰难起来。他看到太宰先生将腿交叠着搭起来,托着腮将手边折好的纸飞机从窗户里扔出去,然后又慢悠悠地开口:你看,我离开黑手党的时候怕中也啰嗦,连声招呼都没打,再见面的时候也没有人提起这件事,但是我和他却都知道,我们两个连分喝一瓶啤酒都不能啦。

悄然粉碎的关系,比被拉到极限而崩断的那种更难恢复,后者还有征兆可寻,还有挣扎的机会,而前者却更像空中突然爆掉的肥皂泡,连阻止都不知道该何时进行。他们两个之前有多默契,现在就多像两个极端。世间所有的词汇都可以用来形容太宰治和中原中也——朋友和路人,搭档和宿敌,分道扬镳和生死与共。

除了爱情,只有爱情。

除了这个连反义词也没有的轻薄词汇,其他便该是横亘在昔日双黑与如今他们之间的全部。


 
评论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汀凫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