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诞浪漫专家。

给Master一个生贺,存个档。


灭神的诅咒向来不记无用的事。

于是当夜雨告诉他,今天是索克萨尔的生日时,他终于挑了挑眉,舍得施舍一个疑问的表情。但是那个动作在夜雨声烦看起来像是在嘲笑他多管闲事——关我什么事?生生把年轻的剑圣噎得转身就走。

好吧,确实是他会说的话。灭神没怎么费劲就明白了他的想法,然后毫不在意地转回头去,倚在火炉边继续翻书,甚至连耸肩表示无奈的这个动作都懒得做。他从未替人庆祝过什么,不如说他厌恶「庆祝」这个可笑的行为,哪怕索克萨尔姑且算得上灭神认知范围里的一个例外,他也没想过要干点什么讨人欢心。

灭神的诅咒扫了一眼窗外下得正大的雪,漫不经心地将心里摇摆不定的天平某端直接压下:做梦去吧。


然而冰雨推门进来的时候,却看见自己的搭档不知道在雕什么玩意,他不想搭理灭神,却仍然感到好奇:你在干什么?

黑发的青年眼皮都不抬:闭嘴,少让我分心。

冰雨把抱进来的文件甩在桌上,冷笑道别给你的失误找理由。这下灭神的诅咒终于停下了动作,他把那朵黑水晶雕的曼陀罗举起来对着光看了一会,半晌后才开口,语气散漫,措辞恶毒。

是啊。可是你连让我雕刻的价值都没有,滚出去吧,少浪费暖气。或者赶紧死了,节省氧气。

冰雨气结。他在动嘴的方面从没赢过灭神,所以他一般直接动手。然而他总觉得今天的灭神并不是在刻意找茬,不然按照对方那性子,应该在自己说出那句话的时候直接在手里的玩具上划一刀,现在就该笑着对他说:看,都怪你。我现在心情不太好了。然后顺理成章地跟他打一架。

可是他没有。

你到底在干什么?冰雨觉得奇怪了,反常的灭神通常意味着灾难,和他那倒霉的名字一样。上次对方打赌输给他,不仅没生气,反而一反常态地提醒他戴围巾后,当天下午他就发现灭神亲自上了战场,还捎回来了一筐的人头。他最近太忙,不太想给烂摊子收尾,收拾成摞的死人也不行。

然而灭神没回答他,抬手把那朵晶花扔进了他的书桌角落,就又缩回了暖炉边上:给他的话还有点早。

听了这句话,冰雨转身就走。灭神在他身后懒洋洋地呼气,那把沙哑又慵懒的笑声飘过来,让他觉得像是被毒蛇缠上了一样不舒服。于是冰雨用力甩门,把搭档的问话夹断在房间里。

——怎么不问了?

——跟索克萨尔有关系,我还管个屁,白痴。


索克萨尔回到阁内的时候,正撞上从他屋里气冲冲出来的冰雨。他眨了眨眼,顺手打开门,又看到了坐在软椅里嘴角带笑的灭神,便知道了原因。但他向来喜欢拉偏架,所以反而跟着一起弯了弯嘴角。

你不为我庆祝生日吗?索克萨尔把外衣挂在旁边,似是不经意地问。他肯定灭神已经知道了,如果不知道,那正好。

灭神的诅咒抬起头来,蛇一样的碧绿瞳仁眯成细线,像是淬过毒。然而索克萨尔并不怕灭神的这副模样,只是一眨也不眨地看着他。后者被他看得没办法,终于皱了皱眉,露出厌烦的神色来。

当然不。术士轻而易举地读懂了对方的意思,然而他对面的青年收回目光,开口时说的却不是这一句。


我只会为你庆祝你的加冕日,在那之前,少做点白日梦。

 
评论
热度(7)
© 鹤汀凫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