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诞浪漫专家。

饲养员不靠谱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上)

又名魔女养娃日常。


01.

魔女从森林边缘捡了个小不点回来。

小小只的,身上的衣服几乎扯成了碎布,脸上还有两道黑灰,她看了一眼,觉得像是从哪儿逃难出来的。魔女很中意他的头发,手感软乎乎的,好摸。发色也是和自己一样的漆黑,就是眼睛是红的,不太符合她的审美。魔女有点犹豫,她大概有五六百年没养过活物了,然而小不点沉默地看了她一会儿,把脑袋凑过去蹭了蹭她的掌心。

于是魔女看也没看那群举着火把追过来的村民,当即一挥手就把人卷走了。

魔女面容温婉优雅,知书达理,是个二十岁出头的大姐姐。柔顺的长发本来盘在帽子里,想了想却又散下来拢在身前叫他抓住。然而当她确认他不会掉下去后,单手抱着娃在斗篷化作的黑雾里对着人类开始吐舌头:左右你们也不欢迎,那这小鬼我养定了,呸噜噜。

回到森林深处的住处后,魔女干的第一件事儿是给他洗澡,第二件事是施了个障眼法,把那双眼睛变成了冰蓝色的,然后找了……找了半个小时也没从她的柜子里找出能给小男孩穿的衣服,魔女头疼,魔女又挥挥手,左手布料右手拿着同行给的上个世纪的流行期刊,依葫芦画瓢变了一套。

嗯,白衬衫,背带裤,黑色圆头小皮鞋,可爱,可以。

八百年来也不换一套装束的不老魔女玩上了瘾,从日常装到睡衣都给他挨个来了几套,反正她当年做窗帘搞错了尺寸,从精灵们那边换的布料堆了一树屋,不用浪费。等魔女把折腾出来的衣服都分门别类地挂好后,她又看了看这个小不点,突然一拍脑门。

完了忘了,今天本来出门是要去卖苹果的。当时为了腾出手摸摸他头发,苹果她好像给扔在森林边界上了。

于是小不点就看着魔女在他面前一脸忧愁地蹲下来,戳了戳自己的脸颊:唉,大意了,没想到是个赔钱货。

他噎了半秒,觉得女巫的文学水平可能需要提升一下。


02.

魔女是真的好多年没有养过活物,而且之前养的都是些蟾蜍蟒蛇之类的,最可爱的估计要算那只纯黑碧瞳的猫。真没养过人,别说人形的,两条腿的可能都没有。

于是这日子过得叫一个兵荒马乱。魔女药也不熬了,书也不看了,对着魔镜施了个咒告诉人鱼这个月来东大陆的巫市时给自己送点美白面霜来,就挽起袖子学做饭去了。

魔女的药熬得整个大陆闻名,学做饭也不慢,不过头几次还是不小心炸了两回厨房,她才彻底放弃用魔力控制菜刀,抄手一刀就剁开了不知道什么生物的肋排。跟着她跑回来的小男孩在外面看着,觉得把自己捡回来的这位魔女,怕不是有一颗狂战士的心。

好在这个小不点很安分,安分过了头。不问他东西的时候基本不说话,问了也不一定说话,安静又沉默,甚至有一点阴郁。哪怕魔女把烤糊了的肉排端给他,他都没什么表情,礼貌性地尝一口就推开。

魔女拢了拢自己的长裙在他面前蹲下来,扬起脸看着小孩,觉得愁得要掉头发:你怎么不说话?不会吗...不对啊之前不是叫我别跟着你吗?

他沉默了几秒:......那是你要跟着我洗澡。

魔女恍然:哦,忘了,太久没跟人住过了,你别介意。


03.

虽然魔女很想说话,魔女很想聊天,但是聊天对象不配合,她只好把魔镜挂在厨房里,一边和面粉打鸡蛋一边和魔镜忧愁地抱怨,算了算了,冷淡一点也可爱,正好不跟外面那些不三不四的地精打交道,就是太无聊了。然后他就听着魔女跟魔镜两个人哔哔叭叭了一下午,自己跳上魔女的书桌,把《魔法起源简史》看完了。

结果过了半年,等他稍微摸清了一点自己这位饲养员的脾气后,确定魔女不会因为他东问西问而发火。于是他挑了一天,抱着某本咒语入门坐在厨房,问你怎么对我这么尽心尽力?

魔女自己百毒不侵,长生不老,然而养他半年,这时候已经经历过了他的龙尾肉鼻血事件,蘑菇汤高烧事件和劣质土豆事件,在把给她卖发芽土豆的鼹鼠抽了一顿以后,知道了人类能吃的东西就那几种食材这件事。这会儿正忙着噔噔两刀把猪里脊切块,头也不抬地回答他:闲的,学八百年一样的东西你也会想找点别的事儿干的。让我出门打猎都比在家熬药强。

他更不解了:那你为什么不出门……做点别的?

他虽然有点性格跑偏的苗头,但还是说不出你为什么不出门打猎,我看你杀猪很熟练啊。

魔女更理所当然了:我迷路!

他想了一下自己起来第一天,魔女给了他一张森林的地图,叫他务必背过,再次闭嘴不言了。

他还以为是魔女怕他跑出去被别的生物吃了,原来是想找个领路的。



TBC.

 
评论(1)
热度(55)
© 鹤汀凫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