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诞浪漫专家。

【喻周喻】After the Winter.3

BGM:Gotta have you  请务必点开[。

噢我终于来更文了.....七夕撒糖?

其实本来说坑了的还是不忍心(

正好碰见个小江一直催我文 就先把这篇更了吧

...呕心沥血赶时间写出来的 有毛病请告知[土下座

 

 

03.

 

-When the rain is pour in down

-And there are snowflakes on your cheeks

-When your heart is frozen over

 

初秋的伦敦有些冷。

 

喻文州上午的时候去了趟大本钟附近和人商谈下一批书的进货内容和数量,他是清晨六点多到的,站在桥上能看见奶白色的雾气低低地在泰晤士河河面上弥漫扩散,氤氲着微凉的水汽在桥边护栏上凝结成珠。他收回手揣在风衣口袋里转身,原名伊丽莎白塔的建筑隔着一条街与人安静对望,顶端没在雾气里看不分明。

 

年轻的书店主人面上露出轻柔的笑意,低头不紧不慢地向钟楼下走去,身影消失在素来有雾都之称的城市的街道末端。

 

解决完事情的时候大概才九点多一点,在商量事宜的同时已经吃过早茶的喻文州坐着双层巴士往回走,周泽楷前几日告诉他今天是他们学校的校庆,他打算去看一看。一只手搭在拉环上的青年突然松开手转身往二层走去,在露天巴士顶上呼吸着新鲜空气的同时喻文州无声地扬起唇角。

 

起码也得去看看那副在自己店里画了一个周的画是不是。

 

这些天来每每他对那幅画好奇的时候,周泽楷总是会迅速拉上那巨大的画布,抿紧嘴唇摇摇头说什么也不给看,最后只得妥协校庆的时候去看完稿。

真是…有些期待啊。

 

被漆成红白二色的巴士行驶过伦敦塔桥,塔身之间悬挂着的链条织成斑驳的层层光影铺在柏油马路上摇曳晃动。

 

当他下午站在伦敦艺术大学门前抚摸着那冰凉的乌金大门时喻文州的神情有些恍惚,记忆中某些被刻意模糊的片段与此时的情景重叠起来,浮现在眼前边缘镀着金色的日光,明晃晃刺得眼睛发疼。

 

天气真好,他看着晴空万里缈无云烟的晴空嘴角扯出一个笑容。

就像他被逼出国那日驻足在校门口时看到的一样漂亮。

 

摇了摇头将不合时宜的东西赶出脑海,喻文州深吸一口气,调整好情绪后对门卫出示了校庆邀请函,抬步跨入校园。

 

他是两年前从这所学院毕业的,沿着记忆里的路线找到周泽楷所说的画室所在,屈起食指在木门上轻叩两下后推门而入。

 

青年坐在画室窗前,为了采光而设计的巨大落地窗将轻薄的窗帘拉至两边,白纱般的末端随着风在空中扬起恰当的弧度,阳光透过窗外梧桐树打进房间,大部分在地板上投下斑驳的游曳光影,剩下的少许则将神情专注的人拢住,在对方柔软的黑发上镀上一层金边。

 

周泽楷棱角分明的脸部线条晕在光阴中,他第一眼看过去,是至纯的白。青年穿了一件再简单不过的白衬衫,袖口挽到手肘处露出上臂,挺拔的脊梁衬得他身形清瘦而不柔弱。

 

第二眼看过去,是纯粹的黑。他的的头发略长,发梢软软地搭在肩窝处,配上一双深沉而又干净的墨色瞳仁,黑白二色相互彰显,又完美融合。

 

直到第三眼,颜色才柔化、模糊,渐渐归组,顺着日光流动晕染,呈现出最后的景象。

 

喻文州一时间没能回过神来,站在门口无声地望着对方,直到那人抬头的时候注意到他,怔了一下后方才招呼他来看画他才走了过去。那幅画长大约一米半,宽八十公分,撤掉那层画布后被当做参照物的人才有幸见得它的真容。

 

画者前几日在床上翻来覆去想了一整夜后还是选定了初见那日的情景,喻文州坐在柜台后安静地看书,右手则放在咖啡杯上,画面宁静又隐隐泛着暖。周泽楷选用了油画来安排色彩和涂抹,上色则出人意料的用了类似国画的方式,相较于传统的油画,整幅画的颜色显得偏淡,却精准地给出了一种朦胧的感觉,氤氲在空气中的咖啡热气似乎触手可及。

 

明明是两种毫不相关——甚至说是相对立的画风,在周泽楷手中恍若一体,糅合的恰到好处,寥寥泼染,呈颜就色,于方寸之间,似有国色生香。

 

算是腼腆后辈的人摸着后脑勺坐在凳子上抬头看向喻文州,神色在小心翼翼里带了毫不掩饰的期许:“前辈…喜欢么?”

 

喻文州抿了抿唇,立在飞扬的午后细小尘埃中如静默的画片,几秒后露出一个周泽楷所见过的最满足的赞赏笑容。

 

“当然喜欢。”

 

 

————————————————————————————————TBC.

 

这章没给小周刷时髦值啊 叹气

挖了好大一个坑 剧情准备转虐

写爽了变成BE不要怪我[不

 
评论(14)
热度(28)
© 鹤汀凫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