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诞浪漫专家。

[周喻/魔性]论大众男神和特仑苏的相性

论大众男神和特仑苏的相性

 

周泽是S市本地人,放假时早几天晚几天回家都没差,因此夏休期刚开始的前几天被经理抓去拍广告和代言拍了个昏天地暗。回了宿舍沾着床就秒睡,队里休假人都不知道跑哪去说不定也有回家的了,反正没人喊他起床,结果他一觉从晚上睡到第二天下午才爬起来。

 

头发都睡成一团糟的周·联盟第一脸·就算这样还是帅的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泽楷揉了揉眼随手抓了件衣服一套,逛到食堂去吃饭...喔虽然比不上蓝雨横扫全战队稳占第一的食堂,不过轮回身为豪门战队之一,做的饭自然是没话说的。但是有个问题就是在下午三点多这个过了午饭点,离着晚饭时间又还早着的时候,食堂,没人,做饭啊。

 

为了填饱肚子的周泽楷只好返回房间换身衣服打算出门。

 

蓝灰方巾GET!

牛仔鸭舌帽GET!

黑白方格衬衫GET!

连帽长款黑外套GET!

浅咖卡其布七分裤GET!

窄框无度数浅色墨镜GET!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周泽楷]已转职成功,转职装备已发送至仓库。

 

他对着镜子打量了番,现在的自己看起来像个大学毕业不久的学生,辨认度基本在30%以下,站远一点看就是个普普通通的路人形象,Safety。

 

周泽楷点点头,很好很满意,然后顺手从桌上拿了盒代言送的特仑苏,拆开吸管叼着暂且垫垫肚子,揣上手机就走了,也没觉得他一个一米八一的人喝这个有什么不对。

 

 

 

结果,周泽楷,万分放心的,具有迷惑性的伪装,在出门后不久,就被人认了出来。

 

“哎..周队?”一只手搭上他肩膀,声音不高,刚巧够两人听见,尾音上翘带了点糯软的南方口音。枪王大大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勉强控制住了拔腿就走的欲望,跟卡帧似的慢慢回过头,结果对上人视线后就愣在了哪儿。

 

喻文州。

...前辈。

 

天啊。

 

周泽楷面上略略有点惊讶地对人点点头,倒也是挺正常的——但是此时内心的弹幕已经刷到了99+嘀嘀嘀地响到爆炸。

 

休假期出门,在街上,被认出来,还是被暗恋好久的前辈。

这就是天意。(No

 

 

 

至于他为什么喜欢喻文州这种背景故事一样的陈年旧事就暂且先不提了,反正大概是第七赛季以后就开始了,知情人只有江波涛.。...不,一开始只有江波涛,后来因为实在攻略难度太大又不得不用S市特产收买了黄少天。

 

不过说起来他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打荣耀,然后长到现在也没喜欢过什么人,一般都是别人喜欢他比较多,主动追人倒还真是,从没有过。有点头疼的周队长有点郁结,时间久了再怎么小心也还是露出了马脚,被江副队敏锐地抓了出来盘问,躲躲闪闪闭口不谈全都没用,在好友下次记者发布会不给你打圆场的威胁下只好摇小白旗投降,把那点儿小心思全盘托出。

 

然后就多了个助攻技能点满的好友,小江简直是轮回的良心。

周泽楷默默在心里给副队长点32个赞,应该找经理提倡给这么好的队友涨工资。

 

 

等他神游太虚半天回过神来时眨了眨眼,对面的人双手揣在裤兜里闲闲地看着他,鼻梁上架了副细边半框的平光镜,眼尾微微弯着,也不催促。

 

周泽楷一下就慌了神,在前辈面前走神好久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虽然他戴着墨镜不一定看得出,但是貌似自己已经站了好久了这时候要怎么做才合适,他能用一分钟去求个场外援助吗天啊江湖救急啦。

 

结果这么一来他就忘了自己手里还拿着喝到一半的牛奶,有点局促地摆摆手想解释什么,结果啪叽一下把盒子摔在了地上。

 

“扑哧。”喻文州没忍住笑出声,用手捂住嘴下意识地掩饰。

 

 

....??!!!

 

 

就在周泽楷思考应该先解释还是先挽救自己的形象的空档,喻文州笑够了,抬手拍拍他的肩膀解了围:“没想到还真是你,差点认不出来,倒也真是打扮的安全。周队这是出来逛街吗?”

 

他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补充了句:“出来吃饭。”

 

喻文州看起来挺惊讶,注视了他会儿才笑,说这几天很忙?要不是看你有点黑眼圈我还以为你也是假期作息时间不规律的人呢,少天他们每次就都凌晨睡下午起。

 

周泽楷听见蓝雨副队长名字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脑海里蹦出了大大的“情敌”二字,赶紧甩头把这个概念从脑海中抹掉,这一动作倒是恰好被对方当成了对自己问话的否认,喻文州揉了揉鼻尖说哎呀抱歉抱歉,那我请你吃饭吧..不过这个点,周队喝下午茶吗?

 

本来还在思考怎么将相处时间拉长一点的周泽楷愣了一下,在心里默默开了片小花。急急点头回应,而后压了压帽檐踌躇了下,又说,叫小周就可以。

 

对方也没在意,权当人听着不习惯也就答应了,拍了拍人肩膀想着这么看还真是蛮帅的,添了几分学生气,乖顺的不行,没忍住就勾起了嘴角,却没想到这个无意识的举动给周泽楷带来了多大的震撼,跟个初次谈恋爱的青少年一样,心跳APM值直接就冲着爆表去了。结果喻文州走出去几步才想起来自己是来旅游的,不是在G市老家,只好挺无奈地回头问:“周..小周,我对S市不是很熟,还得烦请你带路啦。”

 

对上视线的瞬间喻文州愣了愣,觉得对方好像周身的气场不太一样,呃,有点微妙的闪光特效。

自带背景的男人,我周就是这么酷炫。

 

 

什么!

前辈不知道路!

 

“我带你去。”周泽楷觉得偶尔当一次机会主义者也不错,当机立断抓住人手腕跨步就往前走,眼神亮晶晶的搞的喻文州也没法而拒绝。

 

枪王大大的心底又冒出了几只啾啾叫着的鸟儿绕着圈飞,内心世界简直堪称一片鸟语花香。

 

 

 

 

吃着X记甜品的时候喻文州貌似想起了什么,笑吟吟地说小周喜欢喝牛奶吗?周泽楷一僵,这才想起那盒已经被自己抛在脑后的特仑苏,一时间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只好埋头苦吃装作没听见。

 

好在喻文州也不在意这点事,换了个姿势用手托着脸自顾自的继续讲:“小卢总是说要我买牛奶给他,说是要长高。”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眼睛笑弯成一条弧线,“不过我总忘掉,要不是今天看见你拿着大概也想不起来。”

 

这时候周泽楷不装了,抬起头看着他发言坚定,就是嘴里还咬着勺子以至于发音有点含混不清:“是代言给的。送你。”

 

喻文州眨眨眼觉得这么做不太合适,谁知对方已经低下头继续去吃东西了,声音不大地嘟囔了一句:“...反正也没用。”

 

“也是。”他思索了一下轮回队员的身高,低低笑起来。“那就烦劳你了,作为回报下次来G市请你吃饭吧。”

 

下一次单独会面机会GET,周泽楷觉得自己真是聪明机智。

 

 

 

好心情持续了一整个多周,知道喻文州来S市是为了接度假回来的父母顺便旅游时周泽楷还尽职尽责的当了两天导游,关系好歹从相互点头致谢的单纯队长交情成了能偶尔发个短信的地步,足够他回到家还能陪着周妈妈去逛街。

 

就在他在等自家母上挑衣服的间隙黄少天来了条短信。

 

周泽楷掏出手机看了眼,一堆不分段的字挤在一起看着眼晕。

啊好长。烦。太长不看。

 

随手扔回兜里不做理睬。有脸,任性。

 

 

后果就是几分钟后手机跟爆炸一样震了起来,哔哔哔哔响个不停,周泽楷只好又把它掏出来认命的去看那串字,你说人家虽然当初难为了你不少现在好歹是站在站在自己这边的吧也不好一有进展就爱答不理,万一黄少一个激动把自己卖给前辈了可怎么办。

 

“周泽楷周泽楷你他妈居然不回我??胆子大了是不是啊眼里还有没有前辈了我警告你啊balabalabala...”哦不是这条。

“卧槽卧槽卧槽你看见没啊啊啊??这关键时候你怎么回复就这么慢了啊?!”也不是这条。

 

周泽楷干脆翻到最早的一条短信看起来,这方法比较简单粗暴但是事实证明比较有效。

 

“你给我老实交代队长拎回来的那箱子特仑苏是不是你给的,别想着糊弄过去我跟你讲我看见你的广告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卢简直受宠若惊结果队长说不是他买的只能喝一半,我当即就觉得不对劲快跟本剑圣说实话是不是是不是!!!快说我们队长去了一次S市周泽楷你干啥了你!!”

 

他十分认真地回想了一下觉得自己应该没做什么超出礼数的举动,就回了个一切正常过去,半分钟后回信就来了。

 

“怎么可能一切正常文州还说要请你吃饭你在逗我!”

 

周泽楷扁扁嘴,前辈本来就要请我吃饭哪里奇怪了。最近黄少的表现有点脱离神助攻的范围啊应该予以批评,未来的路稍稍有点堪忧。他这么想着给喻文州去了一个省略号加上特仑苏三个字,最后打了个问号。

 

喻文州的回信有点出乎他意料,他看完了觉得他才是受宠若惊的那个。

 

“——啊我突然有点想喝那个就私自留下了半箱,大概是小周代言的缘故吧。”

 

周泽楷当即决定把剩下的那箱本来打算送人的特仑苏全部扣下自己喝,间接导致周妈妈觉得自己儿子最近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觉得身高需要Level up,结果喝着喝着就成了习惯,每晚睡前喝一杯还有助于睡眠,停都停不下。

 

 

 

第二年夏休期的时候,周泽楷收到了来自蓝雨队长的短信,问不来G市玩吗还没请你吃饭呀。末尾还带了个笑盈盈的表情,很容易就让人想到对方那张温和带笑的容颜,周泽楷直接就开电脑买了第二天的机票,把航班号和时间给人发了过去。

 

那边喻文州看见回信后失笑,回了个你还真是当机立断啊,对方也没回。

 

第二日下午周泽楷压了顶帽子叼着盒从机场里买来的别家牛奶找人,结果因为味道不习惯而蹙起眉毛有点头疼。

 

喻文州从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身影迎着光清瘦挺拔,隔着墨镜对他笑。

 

原来小周是真的喜欢喝这个啊。

^ ^那么这次,换我送你吧?

 

FIN.

 

 

群刊第二篇!短打扔上来当生贺!我在11.24十八分钟前搞定了以示忠心[

对周喻是真爱。

我画风跟大伙儿不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照例扔群号卖安利啦!

周喻群号:347047853  

 
评论(10)
热度(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汀凫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