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诞浪漫专家。

【全员/双黑】一心不乱 No.6

上一章

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章前言。争取日更。

by.鹤汀


Chapter 6.

希斯罗机场。

中原中也看着E6的行李提取处,探过头去看了一眼太宰治手里的行李牌,然后走到旁边一边等行李一边压低帽檐,语气很是受不了地长叹出声。

“啊,真是,就你那箱子到底还有什么好拿的啊。”

“中也才是,我刚才就想问了,你那个搞笑的墨镜到底是哪里来的?”

他没来得及对着太宰比中指,因为那个行李箱已经被扔出来了。中原骂骂咧咧着单手将行李箱拎了下来,好在他讲的是日语,也不担心机场里的其他乘客听得懂。不过那箱子实在是有点大,有些惊异的目光投过来,中也没理,简单掂了一下那个坏了轮子的行李箱后便调整异能,拖着转身就走。

太宰治从旁边探手过去取下他的墨镜架在自己脸上,手往口袋里一揣,气定神闲地跟在对方后面走向接机大厅。


在被送往黑手党在英国分部的路上太宰治躺在车后座里开手机,他新换的那部手机没来得及买卡,好在这边的手下把他也当成干部一级的人物了,当即在机场帮忙买了一张,问题在于他没带卡针。太宰想都没想,伸手就去推旁边的中也。

中原在飞机上没睡,十二个小时飞下来有点累,好不容易交代完地点问过这边情况,又把杂七杂八的接头事项弄完才算放心。眯着眼睛歇了没十分钟就被太宰治晃得差点一头撞上玻璃,当即噌地起了火气,冷蓝色的眼睛睁开,毫不客气地剜了对方一眼。太宰治浑然不觉,表情无辜,伸手党当得理所应当,被中原中也暗自称为欠收拾的性格半点没改,看中原睁了眼就问你带没带扣手机卡的那东西啊。中也不耐烦地一摆手,干脆利落地“没带!”两个字甩过去,掷地有声,旋即把帽子往脸上一盖,放任太宰治去骚扰司机和副驾。

分部给他俩搞了一间房,特大,带个办公室和独立卫生间那种。中原中也不想跟太宰治住一块,后者在这点上跟他的态度百分百一致,结果问出来的结果是这边能住的地方本来就不多,公寓离得又远,这办公室还是管理人员委屈自己给他俩腾的间。

你住公寓不?我不。我也不。干嘛啊你出去住呗。做你梦去。

中原跟太宰用眼神交战了几个回合,最后打了个平手,一个不想为个傻逼委屈自己一个嫌住远了太麻烦还不好问路,相互白了一眼, 同时去抓门把手。

“干嘛啊,离我远点。”

“难道不是中也你在我边上吗。”

“算了,快点开门,我困。”

“我才是要倒时差啊。”

太宰治说着拧开门,中也拎着箱子和文件包,在他把门甩回来前一脚踢上。



芥川和敦在周一的早上接到个任务,当时他们刚打算尝试一下改进后的组合技,听见门口的动静时芥川差点把还在半空的敦直接抛下来,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意。前来通知的是银,中岛敦因为知道她和芥川的关系,看到她的时候稍微有点慌乱,不知道该当做不认识还是打个招呼。结果人家的哥哥看见自己搭档用前几天瞥自己那种眼神一直瞥自家亲妹,不动声色地收过文件点点头,目送对方出去后才声音淡淡地开口。

“你见过银?”

“诶?嗯、啊...有点眼熟。”

“那是我妹妹。”芥川打开文件似乎是在认真阅读,扫过去的那一眼却被中岛敦看了个正着。他把那当成了警告,没由来的不高兴,在心里嘀咕这我知道的好吧,嘴上却含糊地应了句是这样啊,都没听说过芥川你还有妹妹呢。

谁知道芥川龙之介抬起头用那双漆黑无澜的眼睛将他仔仔细细看了个遍,又道:“是这样啊?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知道你还问啊!?

中岛敦满心愤懑,又有种被耍了的小郁闷,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芥川好像很轻地笑了一声,但是抬起头往那边看的时候对上的却还是那张和平常一样冷淡的脸,紧接着就被罗生门卷住了腰简单粗暴地拉了过去。

“看你好像对此很有兴趣的样子,那也不用休息了,走吧。”

“等,等下!起码告诉我去哪里啊?!”

“——贫民区。”


任务难度不怎么高,但是对于芥川而言却不是通常那种刺杀或清理类的工作,敦瞄了一眼那张纸,看到内容是调查前几周的时候前出现在贫民窟的一个男人,在心里松了口气,但是想到目的地,他又没忍住多看了几眼芥川。

芥川龙之介走在将要散去的清晨薄雾里,脊背挺得笔直,身型清瘦,背影看上去像是普通的学生,却有种漫不经心的凛冽弥漫出来,占领整个空间,镇定而冷酷。中岛敦想起自己回孤儿院的心态,再看芥川的态度,看得有点出神。片刻后对方回过头来,又用罗生门捞了还在发呆的敦过去,在对方出声前先不咸不淡地开口说:“别走神。”

八月末的早上有点凉,敦搓着胳膊的同时往四周打量。睡在垃圾堆里的人、蜷缩成一团不知死活的小孩子、席子和塑料袋凑合成的住处,老鼠从边缘残缺破裂的管道里钻出来,在街道上横冲直撞。

这里是整个城市的底层,处处残破又危机四伏。

芥川走得很快,熟门熟路地穿过条条小巷,绕进光线昏暗的旮旯,再从看似不起眼的地方穿过进入下一条窄道。敦回了个头的间隙就差点看不到人了,他赶紧小步跑上去,眉毛皱得很紧。中岛敦在孤儿院虽然过得痛苦,不过生命危险还不至于,可是贫民区这里的话,他甚至不敢断定一个七八岁的孩童能打得过路上看见的那些恶犬。

如果说刚刚芥川那句话是打趣的话,他现在却是认真地有点想了解这个人的过去了。

他胡思乱想间没有注意,本来想抓对方的衣角,结果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抓上了芥川的手。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中岛敦几乎吓得要往后退回去,深深怕下一秒就落个被罗生门穿胸的下场,不过芥川只是一反常态地淡淡瞥了一眼,反手捉住了他的手腕。体温偏低。敦怔了片刻,还没来得及把心从喉咙里塞回胸口,芥川便在一块不大的空地前停了下来。

“一句话别让我说两次,到了。”



中原中也一倒头就睡了大半天,醒了的时候正好看见太宰治顶着一脑袋乱毛坐在办公的长桌边吃饭,也是睡得两眼惺忪,光着两条(缠满绷带的)腿,身上的衬衫全是褶子。中也花了点时间清醒,然后爬起来去洗漱。他宝贝自己那身高档货,睡觉时从衣柜里拿了来之前吩咐这边准备好的T恤,简单把脑后那一小撮头发捆了捆,往脸上扑了点水后在桌子另一边坐下,低着头跟太宰谁也不看谁地用早饭。

太宰治喝光最后一口牛奶,对面的中原也正好吃完了手里加了榛子巧克力酱的面包片。他看了看时间,抬起脸来跟中也对上目光,表情很是认真地说了一句中也,我腿有点冷。

英国这个时候的晨间气温基本在十度出头,中原中也记得醒的时候窗子是开的,于是干脆利落地回了一句活该。不过太宰也不知道是存心想折腾他还是因为某种之前养出来的气场契合了中原,从小到大他俩单独呆久了,总会生出那么点小学生式掐架的契机。

“我看那个衣柜里没有我能穿的,就委屈小矮人帮我去问一下吧。”

“哈?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啊绷带附属品。”

“我不要,这样子出去超丢人的啊——中也完全不在乎形象的吗。”

“又不是我的形象,谁稀罕管你啊。”

......

没什么营养的对话持续了几分钟,最后太宰靠在椅背上,摇晃着凳子打了个响指。中原在桌子另一边翻着报纸,闻声挑了挑眉毛。

“要不来决胜负吧,喏,像以前一样。”

“谁怕你啊,不过你那个手游的话我已经给卸了。”

“没关系,我有带飞行棋。”

太宰这话说的一本正经,正在喝咖啡的中也差点一口喷出来:“......搞没搞错啊,你出差带这种东西?!”

“嘛、是啦。玩不玩?”

“玩。”


爱德华在门外敲了大约五分钟的门,毫无反应。他又确认了一下时间,觉得两位总部派来的上级应该睡醒了。他挣扎了几秒后捏紧手里那封信,在心里默念了一句“上帝保佑”,希望这两位的脾气不要太糟糕,便一边说着打扰了一边推开了门。

太宰挪到了中也边上,盘着腿坐在椅子里,下身除了一条黑色底裤就是缠到脚腕的绷带,中原一只脚踩在凳子边缘,正托着下巴扔骰子。听到动静后两个人齐齐回过头看着他,气氛诡异又和谐。爱德华做了无数种心理准备,却也万万没想到如今的场景,他愣了两秒后才想起来自己的来意,急忙鞠了个躬。

“先生,今早有一封给你们的...邀请信。”

“哦,搁旁边吧。”中也很随意用英文回了一句,回过头去看刚刚扔出来的点数,于是他就放下那封信,眼里仍旧带着点没缓过来的震惊退了出去。

将目光收回来后太宰皱了皱眉,却不是因为刚刚发生的事情:“诶,你出千了吧中也。”

“别这么输不起啊太宰。”

“你说这个‘邀请’应该是哪里的?...喂中也,不要吃我的飞机。”

“还能有谁的?”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毫不客气地根据点数往前走了五步把太宰治的那架挤回飞机场,声音平静如初雪。

“既然都到人家地盘上了,早晚也得打声招呼吧。”

「钟塔侍从」送来的那封信静静躺在桌子一角,烫金的花体英文被阳光打的熠熠生辉。


-TBC-


后背们要调查的是谁应该比较好猜。

本来想一次写出来,但是我真的不是写芥敦的所以挣扎了一下还是放双黑出来吧...他俩的小甜饼真的好难写哦,遂换了一个小学生水平的糖。(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87)
© 鹤汀凫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