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诞浪漫专家。

【零凛】一步人间。 (一)

毕业后设定,现代都市伦理剧。

每章的BGM都是特意挑的,有兴趣的可以看看歌词。

BGM:Not Into U


衣更真绪是在Tokyo Dome会场的员工通道里遇见朔间零的。

他这几天在休假,接到凛月的电话,叫真绪等演唱会完后把他送回公寓——保姆车会先把他们放回公司再挨个送回去,但他只想早点睡觉。作为报酬,塞给衣更真绪了一张VIP票,Knights正式出道一周年的演唱会,规模固然是空前盛况,真绪在观看演出的时候也有看到几个熟人,只不过里面没有朔间零。

鉴于朔间兄弟在高中时的关系,他本来也没觉得凛月会给朔间零演唱会的票,只是后者一般会自发跑来,不过这两年零忙得很,时间上挤不出空倒也正常。衣更真绪没想到朔间零到底还是来了,而且顺利避开粉丝们进了这条通道。他是因为之前跟工作人员打了招呼才进来的......至于朔间零大概是靠着跟凛月的血缘关系,单纯刷脸过的吧。

朔间零大约是刚赶完通告就赶来了,衬衫还是队服里的那一件,他的眼影打得略有些重,离开了舞台的灯光后便在脸上印下浅淡的、接近于疲倦的神采。衣更真绪跟他打了个招呼,后者稍稍一愣,旋即露出了颇有些意外的表情。

“衣更君?汝今天是...”

“啊啊,我最近在空档期,凛月那家伙啦,叫我来把他送回去。”

唔哦,是这样啊。零用食指指节抵着下巴点头,对此倒也是十分理解,只是让真绪略有些意外的是朔间零将手里的袋子交给了他:“那么这个就麻烦汝交给凛月吧,吾辈稍后还有些事,便不在这里等了。”

“诶?”

“吾辈的弟弟怕是还要一会儿才能出来吧?刚刚还在苦恼怎么办好呢,这下真是帮大忙了...♪”

“......等下啊前辈,来都来了,不打算见他一眼吗?”

“怕是来不及了喏,等下次吧。”

“啊...真是,这几年你们也很少见面的吧。”

真绪挠着头发叹了口气,他或许可以作为青梅竹马,抓着凛月絮絮叨叨地叫他认真面对问题,却实在是没立场来劝说朔间零留下。他对朔间家的人一向没什么办法,从他跟朔间凛月说了那么多次,却仍然没任何实际作用这一点上就可见一斑。于是衣更真绪只点了点头,示意他会帮零把东西带到的。

零见状似乎松了一口气,真绪没能从他的脸上看出哪怕纤毫的变化,却觉得对方周身轮廓的线条似乎柔和了些,不像刚刚一样紧绷着,那甚至让他都觉得有点紧张了。他想起来几周前试探着问起凛月有没有跟家里联系的时候,朔间凛月好像也有类似的反应,那个时候他趴在桌子上的青梅竹马怔了片刻,然后嘟嘟囔囔地翻了个身,大概是连理他都嫌麻烦,直接用睡觉作为回应,终止了这个话题。

真是麻烦的兄弟,凛月那家伙估计这个月也没回家吧。衣更真绪捏着眉心摇头,再抬起头时朔间零已经转身准备离开了,他没想到对方居然动作这么快,道别的同时忍不住随口调侃:“前辈,你这样很像是在躲人的啊?感觉跟高中时的凛月对调了一样。”

朔间零的肩膀僵了一秒,而后头也不回地摆了摆手,倒是没给什么回应。他离去的脚步平稳得近乎刻板,明明算不上匆匆落逃,衣更真绪却仍然从他的背影里看出来一点狼狈——因为那个停顿太明显了。

这个出乎意料的反应让真绪有些意外,他反应了一会儿,想到了某个荒唐的可能性。衣更真绪的眼睛里浮现出愕然的神色,紧接着便皱起了眉头,他站在原地思考了片刻,脸上的表情在这个过程中,从无可奈何逐渐过渡成了凝重。


Knights的成员这时候终于从化妆室里出来,前面的几人跟衣更真绪依次打了个招呼,朔间凛月揉着眼从后面挪过来,眼角泛出一片绯色,大约是困的。真绪方才已经打定主意好好问一下凛月,他和朔间零间是不是又出现了什么矛盾,见他这样不得不把这个计划推迟,起码得等朔间凛月眯一会儿,不然对方大概是不会有心思好好听他讲话的。

衣更真绪穿的是工作人员的服装,这样方便跟着他们上保姆车。等离开了粉丝们的视野范围后,Knights的接送用车将真绪在两条街以外放了下来,他一边把朔间凛月拉出车外,一边对着其他人道谢,而后才把几乎要睡过去的凛月塞进了自己的车里。后者花了几秒钟缓过神来,衣更真绪坐进驾驶座,在他开口之前截断道这车是我暂时借的啦,组合共用的。

朔间凛月摆出一个有些可惜的表情,窝在后座上嘟囔,真绪听得不是很清楚,但是能猜出来他大概是想出了什么折腾人的点子。不过好在凛月实在是不太想动,汽车发动的时候就已经闭上了眼,嘟囔着叫他开得平稳一点,好方便自己睡觉。

“真是,我可是刚考的驾照啊?你这样说我压力很大啊。”

“唔、没关系,小真的话我很放心......♪”

“那就承你吉言了,我可不想变成明天的头条...「Trickstar和Knighs组合成员所乘车辆在市区内发生追尾事故」这种新闻听起来可太糟糕了吧。”

“那样子的话就可以休息了吧,通告也能推掉了...呐小真,不如就这么办吧?”

“......算啦,你还是好好睡觉吧,到了我会喊你的。”


***


凛月在毕业后在外面租了公寓,跟岚在一个小区,和其他成员的住处离得也不远。鉴于没有车位,真绪把借来的车停在了稍远些的地方,这才把朔间凛月叫醒。他的青梅竹马不情不愿地睁开眼,挠了两下略有些凌乱的头发,才从车上挪了下来。

夜间的风略有些凉,迎面扑在朔间凛月的脸上,倒是让他清醒了几分。凛月甩了甩脑袋,终于慢吞吞地迈着步子往小区里走去,锁了车的真绪从后面追上来,抱怨了几句诸如“你也等等我啊”之类的话语,不过朔间凛月没听进去——他看着衣更真绪手里的袋子,眯了眯眼睛。

“那是什么?真君给我买的犒劳品吗...♪”

衣更真绪啊了一声,将东西递到他手里:“这可不是我买的啊?你们演出完后我在员工通道里碰到了朔间前辈,他叫我带给你的...大概是很忙吧,交给我就走了。”

对方本来要去接袋子的手听到这话后顿了一秒,又收了回去。真绪早就习惯了他对朔间零的态度,也没在意,替他拎着东西走在旁边。他随手从袋子里拿出一瓶饮料拧开,喝了两口后又想起零离开前的那个态度,真绪用眼睛的余光瞥着凛月斟酌了片刻,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说起来我看朔间前辈有点像是在躲着你啊...开玩笑啦,你们两个真的没什么事吗?

朔间凛月唔了一声,不置可否。他在关于朔间零的事情上一向冷淡,虽然没有了高中时期的避之不及,却也提不起多大的兴致。真绪以为他是懒得解释,在心里叹了口气后,觉得还不如改天去问问朔间前辈,或许更方便一点-想到这里他又忍不住在心里唾弃起自己爱管闲事的习惯来。

然而在进了公寓楼之后,凛月走出电梯,一边掏钥匙开门,一边转过头来看向自己的幼驯染。他的脸上带着若有所思的表情,衣更真绪听见他自言自语了一句,声音温吞。

如果是真君的话,应该也没关系。他说。


“......然后之前-就是我们的上一届,毕业那天晚上,我想叫兄者留下来着。”

朔间凛月转身踢上门,他说的太简洁也太跳跃,在真绪的大脑缓慢消化上一句话的同时,他已经用两句话交代完了铺垫内容。凛月收回视线,见状露出了很是没办法的表情,便转了转眼睛,也不知道是出于好心还是单纯地想捉弄青梅竹马,又加了一记狠料:本来说好如果答应了,就亲一下算作奖励的.....你有在听吗,真~君?

衣更真绪手里拿着的碳酸饮料哐当坠地,在木质地板上砸出一声闷响。

凛月对于他的反应皱了皱眉,大约是觉得吵,却是丝毫没有什么语出惊人的自觉。他在自己青梅竹马几乎算得上是惊骇的目光里打了个哈欠,拉着人往厨房里挪,把东西放在餐桌上的时候,真绪终于收拾好了表情。他还没来得及发表疑问,朔间凛月抢在他前面眨了眨眼,似乎想起什么似的又补充了一句。

“呼...不过也没有就是了,真的亲上去的话嘴会烂掉的吧。”

“...你倒是把话一次性说完啊,心脏都要被你吓得停跳了啊,真是。”

“诶,我以为真君能猜到的。”

“猜是能猜到啦,朔间前辈都留过一级了吧?啊,就算不是这个原因,那种玩笑没人会答应的吧。”

“不~对,是说住在家里,果然没明白吗。”

“你说的含混不清,就算是我也没办法...欸?前辈不是一直住在家里吗,原来答应了吗?”

“是啊,所以我当时觉得超-糟糕的,早知道就不说出来了。”

朔间凛月很平静,甚至连声音里惯常的慵懒意味都没有减少分毫,他低着头将塑料袋里的饮料一瓶一瓶拿出来,在桌面上整齐地摆好。凛月对于逐渐沉默下来的空气似乎毫无感觉,他拿起最左边的那瓶橘子味汽水看了几秒,随后自顾自地扔进了垃圾桶。公寓里没开灯,月光从窗外照进来,在朔间凛月的脸上落下一片凉而清冷的奶白色。

阴影从他的额角切下,将靠近衣更真绪那一侧的容颜拢在黑暗下。朔间凛月安静了很久,直到真绪都怀疑他已经快要睡着的时候,忽地眯起了眼睛。那个表情看起来像是在回忆什么,又有点类似于一个被掩饰得很好的不悦。衣更真绪看得不真切,于是便不能确定在那个瞬间所观察到的、那一息颤抖的睫毛,是不是出于自己的错觉。


“本来都做好了杀人灭口的觉悟的,不过当时兄者把我推开了。”




TBC.


零这章基本活在对话里。

 
评论(4)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汀凫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