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诞浪漫专家。

【陆林】生日愿望。

时间轴中前期,有一点细节微调。

让我起题目不如杀了我。


陆必行在生日那天被独眼鹰拉去侃了大半个晚上,好不容易把这群他爹灌醉了后,才得以溜回指挥部的休息室。独眼鹰说漏了嘴,陆必行估计着林静恒已经知道自己的生日了,伸手敲门的同时已经在心里琢磨着待会是不是该先克制一下表情,他怕自己不小心反应太夸张,被林静恒忍无可忍地扔出去。

他根本没想过对方会毫无表示的可能,陆校长活了快三十年,最擅长的技能就是自己哄自己开心,普通人的担心在他那里完全不算事儿。

然而在他敲开休息室的门,只看见了一个好整以暇地坐在沙发上的林静恒,以及摆在桌上的食堂餐的时候,陆必行还是不由自主地愣了愣,一时没搞懂这是什么意思。

林将军怕是对生日没有什么概念,不过这也不能怪他,在沃托的时候林静恒过的甚至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日,蛋糕这种东西也跟他无缘,就连生日礼物——除了妹妹的贺卡——就只收过那一架决定了他之后三十年命运的小机甲。现在叫他放弃营养针,在百忙之中抽空陪人吃顿饭,已经是林静恒的「刺猬式外交」里的突破性进展了,难道还指望他跑到启明星上给陆必行点个跨区域外卖?

好在陆必行自我安慰的能力也十分优秀,并不跟这点细节计较,反而比刚才还高兴一点儿。反正人在这,该有的怎么着也跑不了。


他坦然自若地走到林静恒旁边坐下来,后者转头看了他一眼,眼睛里带了点儿笑意,看得陆必行险些一哆嗦。然后今天的寿星急忙稳住了自己激动得有点抖的手,在心里痛心疾首:陆必行,你怎么这么不稳重?怎么这么没有追求?人家不就是对你笑了一下吗?

陆必行死命把嘴角往下捋,把自己倒腾成个肉笑皮不笑的模样,赶紧低头吃饭。

结果一顿饭吃下来,除了两句随口闲聊,真的任何别的活动都没有。陆必行慢吞吞地拖着时间吃完最后一口,好像今天的食堂菜水平发挥有多超常似的,他用余光去瞥林静恒,后者全无察觉,皱着眉尖将青椒挑到旁边后放下了筷子。

陆必行转过头抿了抿唇,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就请我一顿食堂餐?将军,你们白银十卫的人都这么节俭吗?”

林静恒眉毛一挑,本来想说不然呢,结果突然想起那颗放在冰箱上的水晶球*,点了一半的头顿时停在半空,没能落到实处。

他不是拿人手短的人,按照林静恒的作风,就算收了别人的另一架“十大名剑”,他也能转头就开着新机甲往对方杯子里扔导弹。可是陆必行不一样,于是林将军心软了那么一丢丢,还是不声不响地妥协了:“你还想要什么?”

“我想许个愿。”陆校长早就想好了,抓紧机会狮子大开口。

“你想得挺美。”林静恒当即驳回。

得到意料之中的回答的陆必行叹了口气,毫不气馁,再接再厉。

“那我想要你,这个能给吗?”

“……”

林静恒统领长到这么大,对付这种套路的经验实在不多,有限的几次还都是拜陆必行所赐,此人还不时给招数升个级,以至于他每每对上了都是兵败如山倒。

某人却不仅不知道收敛,还变本加厉地继续,甚至趁着他无言以对,悄悄伸手勾住了林静恒的小拇指:“就这一个,真没别的了,给我建学校我都不要。”

林静恒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想做出疾声厉色的表情,对上陆必行期待里透着小心翼翼的视线,没能成功。给陆校长一个机会,他能一个人圆回所有的冷言冷语,再变出朵泛着甜的花来,更何况林静恒本来就不舍得真拿他怎么样,先输一步。

林将军受不了地移开视线,算是怕了他了。他没再跟陆必行公然作对,沉默片刻后,选了个比较迂回的路子回答:“...真没别的了?”

“你看我审美遗传自我爸*,大无畏的勇气随我妈,厚颜无耻拜独眼鹰所赐,都算有迹可循,可能只有喜欢你是天生的,我现在就想追求一下本性。”陆必行顿了一下,在心里清点了清点个人的硬件条件,自觉放眼整个第八星系也没几个赶得上他的,立刻有了底气,抓紧自我推销,“我不许愿了,就希望你考虑我一下,行不行?”

林静恒听到那句「天生的」,气势登时就莫名其妙地弱下去三分,嘴唇动了动,愣是错过了打断陆必行的时机,直到他说完也没能把那一个压在舌尖上的“滚”吐出来。

陆必行支着耳朵听了半天,没听到拒绝,便十分不要脸地想:“这就是默认了。”

于是他乐颠颠地松开手凑上去,在前联盟统领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在人脸上飞快地亲了一下,然后跳起来拔腿就跑。


休息室的门仓皇关上,林静恒没顾得上管。刚刚那个亲吻好像是个开关,咯噔一声,他就在太空中被突然解除了失重状态,“忽悠”一下,坠进了星球地心,又沦陷到更深的宇宙中去。

他茫然地觉得惊诧、觉得不对,又生不出反感的念头。灵魂忽上忽下地飘着,让林静恒有些微的眩晕。

战无不胜的林将军在休息室里一动不动地坐了好几分钟,直到休息时间结束的闹钟响起,才把他从这场失控中惊醒。林静恒把电子钟翻上去,低下头掐着眉心,沉默了很久,然后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气。

“...小兔崽子。”


End.




微调的部分。

水晶球:【“先给通过权限再面试——将军,你们白银要塞的人事任免程序是不是有点问题啊?” 残次品 第87章。】虽然用了水晶球的梗,但是请各位当本文的陆校长眼下还没追到将军(。

陆信:为了句式排比你们就当陆必行这里已经知道了吧!!!这个点的改动真的很不妥,但是我其实是倒着写的写完才想起来我选的时间点不对啊!!


不是bug,是我一时没理清楚时间轴,我对不起原作,我向甜甜道歉……

 
评论(2)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汀凫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