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诞浪漫专家。

【喻周喻】After the Winter 01.

突然想写个这种类型的文

长短不知 注意.

其实我觉得清水文的CP 真没什么逆不逆的[.

CP有点冷 大概有灵感就写 没有固定更新时间.

AU 可能主要是文州视角?

古书店店主文州和在欧洲进修的小周设定.

食用慎重.

 

01.

 

-That's when the blue birds start to sing.

 

他再次见到那个人是在第二天午后大约四点钟,书店门外的身影穿着驼色的呢绒风衣和修身牛仔裤,半张脸都埋在蓝灰色的格子围巾里,只留一双干净又纯粹的眼睛向店里面张望。那会儿的喻文州正在泡咖啡,隔着腾升而起的袅袅雾气看过去,那抹身影好像融在伦敦下午微凉的日光里,轮廓变得模糊而不真切,却让人油然而生出故人的感觉。

 

 

在大不列颠的国土上亚洲人并不少见,不过生的如此安静而好看的则是另一回事了。喻文州在喝完第二杯咖啡后抬起头,发现那人还是站在门外,便缓步走到门口拉开门,眉眼因笑意而弯起,像是新生的月牙。

 

书店的老板对着略显局促不安的客人摆了一个请进的手势,本已准备好的英文在脱口而出的一瞬间却成了许久未曾用过的中文,温和悦耳的男低音似乎都染上暖意:“不介意的话,请进来坐坐吧。”

 

喻文州静静地打量着自己面前正在翻莎士比亚诗集的青年,一头黑发服帖地顺着后颈滑下,衬得皮肤更显白皙,有几根头发不安分的翘起来,低垂的睫毛在眼睛上覆上一层阴影,五官则像是最顶尖的工匠在白玉上细心雕琢的一般,每个角度都称得上恰到好处的精致完美。

 

 

突然有点想摸摸那看起来近在咫尺的头顶,手感大概会很好。这么想着的书店主人嘴角上扬的弧度又大了几分,不经意间低低笑出声,引来对面人不解的目光,年轻的店主摆了摆手端起咖啡喝了一口,用一只手撑着脸,十指修长,骨节分明,就在人的注意力被那双手吸引的时候,就听见那把好听的声音再度响起。

 

 

“嗯..我昨天也看见你了,是中国人吧,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周泽楷来到伦敦大概三天了,但是他一天比一天更苦恼。

 

作为一个艺术系的尖子毕业生,他在国内知名画廊实习一年后,作品获得了巨大的反响并在几日之内为人熟知,于是学校决定送他去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进修。可是他在找到学校后却发现了极大的一个问题,他英语不算太好,再加上腼腆内敛的性格,平时连说中文都一次不超过三句话,出席活动全靠着同专业的江波涛替他圆场,而到了并不熟悉的国土上这个问题更是被成倍的放大,外国女孩的高度热情更是弄得他不知所措。

 

昨天在躲避女孩子追赶的过程中偶然发现了这件坐落在巷子角落的书店,店中人那一头熟悉的黑发让他在那个瞬间产生了熟悉感,周泽楷在书店门口踌躇好久,怕万一只是亚洲人而不是中国人而产生更大的是我,结果足足在门口徘徊了一天也没敢进去。

 

可第二天他还是忍不住又去了那家书店,驻足在门口静静看着坐在圆桌前喝着咖啡翻书的年轻人,他或许和周泽楷差不了几岁,但是却好像有着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静谧,光是看着就能平复他烦闷的心情。

 

不过在他不着边际的走神的时候,那扇梨木雕花装饰的厚重店门被里面的人推了开来,笑意盈盈的男人望着他,亲切的语言像是寒冬里的一杯热可可,心里堵了很久的地方呼的就通畅开来,立刻使不安的他平静下来,低着头跟着那人进了店。

 

 

 

听见问话后周泽楷抿着下嘴唇犹豫着,喻文州则很好脾气的看着面前的人,几十秒后百无聊赖的一根根数起那人微翘的睫毛来,等第三遍清点完毕右眼的睫毛数后才第一次听到对面来客那磁性而干净的声音。

 

“嗯..来进修…不会说…麻烦。”

 

从国内来伦敦进修,不会说英语所以很麻烦。

喻文州联系前后的事情,用了十几秒得出了这个结论并大概推出了他在自己店门口徘徊的原因,于是他轻轻笑了一声:“可以问一下你的名字吗?”

 

“…周泽楷。”

 

 

似乎是怕他不知道似的,青年用手指在桌上一笔一划慢而认真的写下名字给他看,古书店的主人也不打断他,反正他的耐心极好。等周泽楷抬起头望向他的时候,正好撞上那双似乎有着细碎阳光跳跃其中的温柔眼睛。

 

 

 

“我叫喻文州,是这家书店的主人。如果愿意的话,你以后可以来这里找我帮你补习英语。”

 

 

——————————————————————TBC.

BUG挺多的但是十二点了..

明天再修修...求战友!!!求小伙伴啊!!!【

 

 
评论(21)
热度(49)
© 鹤汀凫渚。 | Powered by LOFTER